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老土
//www.workercn.cn2018-02-28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小孩绑树上

  新闻:新浪网2月27日消息,25日23时许,在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一棵树上绑一泪流满面、瑟瑟发抖的男孩。原来,孩子父母不和,均在外地,他由奶奶照顾。奶奶想把他交给外婆照顾,外婆拒接,奶奶就把孩子绑在外婆家不远的树上自行离去。外婆发现后报了警,却没有先行解救也不愿接纳孩子。

  点评:“虎毒不食子”,爱护弱小,万灵之长的人类,当然不输于动物。超越本能,我们还把它设定为人伦秩序,强调尊老爱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并提升为道德规范,对世人加以约束。

  生活可以磨砺容颜,不能磨灭人性。家长如此对待孩子,已不是家务事,应动用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公务人员酒驾

  新闻:华商网26日消息,针对网友微博称,西安一起剐蹭事故的肇事者疑似公务人员、酒后驾车并找人“顶包”、强行离开,交警通报回应,驾驶员趁辅警不备逃离现场,已被传唤,乃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临聘人员,涉嫌酒后驾车。

  点评:回应很及时,这有利于消除流言,体现了对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舆论惯常的反应模式,建议尽快回答两个问题,才能彻底消除疑虑:一,是不是临聘人员,务必搞准,这最容易成为关注点;二,是否执法不严,要严肃督察,这容易导致舆情反复;主动消除疑点,才不会给流言留余地。

  ■“枇杷膏”美国脱销

  新闻:央视财经频道27日消息,今年冬天,流感肆虐全球。仅2018年第三周,全美共有4064人死于流感和肺炎。没想到,“川贝枇杷膏”在美火了,最高卖到450元一瓶!《华尔街日报》发消息说:“咳嗽不用怕!这个中草药剂变成了纽约客们的话题中心。”一位久咳不愈的好莱坞影星试完后说:“我超爱它的!感冒已经2个月了,在最严重时服用它,情况立刻好转。”“唯一的缺点就是这玩意儿太贵了啊!”

  点评:超有喜感,不是吗?因为朋友圈正在流传一篇文章,痛诋中医中药不科学。其实,得益于中医中药的护佑,中华民族才繁衍传承到今天。就像我们的国家曾落后了一样,中医中药也落后了。落后就要挨打,没错,但不能说落后就得灭绝是吧?中医中药作为自成一体的体系,用科学这种体系来评价它,是不可逃避的但同时也是不公平的。风物长宜放眼量,三十年后,落后者可能成为高级者。诸君不妨耐心些、宽容些。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新闻快评 2017-03-15
新闻快评 2017-05-03
新闻快评 2017-05-24
新闻快评 2017-06-28
新闻快评 2017-07-1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