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2-23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承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

  多措并举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绿色金融有两方面含义,一是金融机构投融资决策要充分考虑环境因素,加大对环境治理项目的支持,引导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流向有利于绿色发展的领域。二是金融机构自身要寻找有别于传统金融的发展模式,有效识别和防范环境因素导致的金融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绿色投资项目通常有期限长、回报率低的特征,需研究调动金融机构发展绿色金融的积极性。同时,还应积极借鉴先进的国际经验。比如,要求机构投资者把可持续发展加入到投资决策中;把可持续因素加入到监管的法规中;推动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等。

  王 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分析师

  移动支付正深入绑定个人生活

  当前,我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持续扩大,用户使用习惯进一步巩固,移动支付正深入绑定个人生活。继打车、外卖、购物等个人消费服务场景之后,移动支付进一步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已由早期水、电等生活类缴费逐步扩展到公共交通、高速收费、医疗等领域。此外,技术进一步提升了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和便捷性,生物识别技术日趋成熟,指纹识别已被大规模使用,面部识别也得到初步商用。

  刘 方

  乐信副总裁

  分期购物成为拉动消费新助力

  在当前消费升级的需求下,分期购物满足了人们消费升级换代的需求。消费升级需要充沛的资金支持,但大多数年轻人的当期收入与消费需求间存在巨大“鸿沟”,分期电商能够及时帮助消费者增强购买力和支付能力,完成跨期消费行为,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消费者对分期购物的热衷程度反映了人们对未来的预期,随着中国经济形势持续向好,居民收入稳步提高,未来几年,国内分期购物规模还将继续走高,分期购物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助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