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www.workercn.cn2018-02-14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目无组织

  新闻:央视网2月13日消息,8日,山东菏泽中院开庭审理江苏省委原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受贿一案。此前中纪委公布“双开”公告,称李云峰“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点评:普通百姓,或许奇怪:这事儿,干吗这么严厉?其实,即便古代,官员离开辖区,也要请示。私自进京、邻省串门,还有可能会被视作串通谋反。你可以说那时是封建帝威不讲法治,但官员不守其位,起码是擅离职守。何况现代社会可以一日九万里呢。如果干部“目无组织,干了什么、人跑到哪里去了,组织上都不知道,泥牛入海无消息,有事要找他们,众里寻他千百度,颇费周折”,当然是大问题。

  ■为侄谋官

  新闻:澎湃新闻13日消息,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迪生(正厅级),把退伍后失业的侄儿王斌违规安置进下属单位,实际是给他当司机,先后速升副科长、科长。一场车祸后,王斌不想开车了,便进了一家正处级事业单位,升至总经理;侄儿要辞职,叔叔帮他转岗位,仍可在外包工程;侄儿承建项目出现坍塌事故,叔叔差人找医生做假的精神病鉴定办病退。叔叔想买车、买房,侄儿积极付款。最终,他们一同入狱。

  点评:如果厅官没拿侄儿巨额房款车款,纯粹就是亲情关照,你还真不好办。有人会说,苟富贵勿相忘,这人有情有义;有人会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近水楼台先得月,古已有之,何必大惊小怪?

  身边人、关系户升得快,不奇怪。但连续升迁、量身定做、成群成帮,往低了说不公平,废了法度坏了风气,大了说可能构成滥权渎职。

  ■珍珠奶茶害男童

  新闻:《扬子晚报》13日发表题为《珍珠奶茶里的“珍珠”在体内半年不化!8岁男童被害惨》的文章,说深圳一名男童,半年里竟然4次患上肺炎,反复发作;经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发现其右肺下叶里,竟然藏匿着一颗“珍珠”!原来是珍珠奶茶里的“珍珠”误入气道,“竟然半年不化”。网友跟帖说:“我以后不敢给三岁女儿吃了!”“很久没喝奶茶了,不健康,大家少吃吧。”

  点评:文章写道:“医生提醒,临床中,异物入体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孩子,家长要引起注意。”既然“异物入体”乃儿童常见病,我们该提防的,就是一切入口物。比如花生、豆,甚至米粒。多数家长都会提醒孩子,不要边走边吃,连孔老夫子都知道“食不语”。“珍珠奶茶”是这众多“异物”之一种,即便这次它是罪魁,也不表示它喝不得。可这题目这文章,多害人哪。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新闻快评 2017-03-15
新闻快评 2017-05-03
新闻快评 2017-05-24
新闻快评 2017-06-28
新闻快评 2017-07-1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