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2-1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古文请假 不批都不行

  近日,一则半文言文式的请假条刷爆朋友圈,而该公司的经理在拿到这张请假条后直言“看完,不批都不行”。(据《新疆晨报》)

  “文言文请假条”之所以引发关注,不仅在于不走寻常路的表达方式,更在于请假条背后的人与人、人与家庭、人与社会的关系与情感。让人感到,请假可以这么有文化品位与格调,准假可以有这么温暖、圆满的一面。“文言文请假条”表面上是个性化的表达载体,实质上却是员工与企业良性互动。(杨朝清)

  不能回家  别道德绑架

  一组“爸妈我不回家过年了”的对白火爆朋友圈。有人调侃说,“我可能有个假爸假妈”,还有人选择无言以对,满满的全是爱。(据《新华社》)

  比调侃不回家的理由更重要的是,在打破社会功利心态、纾解回家焦虑上,我们能够做什么,又做了一些什么?因此,呼吁回家过年别成道德绑架,春节回不回去都要有“家和远方”。很多“不回家过年”的人也应该得到尊重,他们在远方的坚守注解了“我们不一样”。(毛建国)

  无处晾衣 规划要完善

  前几天短暂的艳阳天,让很多婆婆妈妈“躁动”起来,恨不得把家里的衣被都拖出来见见光。一根单杠、一根树枝,抑或一条长绳……瞬间变成了“晾衣杆”。(据《海峡导报》)

  公共场所晾晒衣物成为较普遍的现象,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城市建设合理性的深层次矛盾。小区的规划、建设要尽可能综合考虑市民生活多方面的便利,努力让去公共空间晾晒衣物不再必要。当然,对个人来说,公共场所晾晒衣物也不能心安理得,即使不得已而为之,也要尽可能注意与公共环境的协调,不影响他人正常的休闲健身活动,互相体谅、彼此尊重,晒出文明的景致。(范子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