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室
//www.workercn.cn2018-01-30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黄河大合唱》岂容被恶搞

  最近,一段《黄河大合唱》视频居然被贴上了“搞笑”标签在网络上流传。这是某单位年会上的场景,视频中,这首抗战歌曲,被表演者以夸张的表情和肢体动作全程“恶搞”,引得台下哄笑不已。

  「短评」 《黄河大合唱》作为一部弘扬民族精神的经典之作,如此被恶搞,不仅是对词曲作者的不尊重,更是对历史的不尊重。以娱乐大众为目的的恶搞行为,十分不妥。对于培树积极向上的单位文化并没有益处可言,更容易误导青少年的价值观。一方面,相关部门对恶搞红色经典的问题必须给予重视;另一方面对恶搞者而言,也应对历史多些敬畏,即便想借助创新扩大作品的影响力,也不能采用“恶搞”的方式。

  感恩教育应做到润物无声

  据报道,日前成都一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感恩教育,学生坐在操场上写家书,主讲人在台上煽情,台下学生与家长抱头痛哭。这种更像“作秀”的感恩教育引发人们质疑。

  「短评」 在改变个别学生感恩观念淡薄的问题上,学校的初衷是好的,开展感恩教育也很有必要,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一些地方,下跪、磕头和流泪成为感恩教育的“标配”,如此带有强制色彩,而且有些形式化甚至涉嫌炒作的做法,究竟能给孩子带来多少帮助,恐怕不能过于乐观。开展感恩教育,学校不能急功近利,不能做表面文章,要按照教育的规律,做到对症下药、润物无声。

  坚决杜绝“在编不在岗”现象

  据半月谈报道,“退二线”干部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在西部许多县直机关的科级领导干部队伍中,“退二线”的干部大约占总数的30%,有的县更高。部分“退二线”的基层领导干部长期处于离线状态,有的不上班严重脱岗成常态,还有的穿起休闲运动服“带薪居家养老”。

  「短评」 各地清理“在编不在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仍然有些地方“风头”一过,又出现了“退居二线”干部在编不在岗现象。解决这一问题,要完善制度建设,出台专项办法加强管理,对“退居二线”干部做好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将清理“在编不在岗”专项行为转化为长效机制,加强检查监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