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1-2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慎峰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

  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经济发展

  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具体来说,就是继续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深化新三板改革,持续完善创业投资基金的差异化监管安排,规范发展私募股权投资,积极推进债券市场的品种创新、结构优化和质量提升,引导期货市场健康发展。大力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培育一流投资银行和中介机构,提升行业的规范发展能力和对投资者的服务能力。

  彭 明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

  坚决推动退市制度常态化

  资本市场的资源是有限的,必须配置到最有效的地方。因此,要推动优胜劣汰,对已上市公司促其做优做强,同时坚决推动退市常态化。目前IPO已经常态化,但是退市没有常态化。随着持股行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断健全,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增强了。对于走不动、跟不上或者有重大违法行为的上市公司,要用足法定退市决定权,坚决退市。

  张茉楠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

  提升中国产业资本全球影响力

  经营成本、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市场开放程度、投资壁垒,这些都可能成为未来跨国公司全球资本再配置的重要选择。对于我国来说,要在提升产业投资竞争力方面出台更多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中国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全球影响力。

  (以上观点摘编自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合办的“第一届新时代资本论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