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8-01-19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规有助算清国有资产“明白账”

  李 锦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近日印发。从过去的一项工作转向一项制度,此次意见的出台实现了人大国有资产监督的系统化、常态化,不仅使国有资产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边界更加明晰,也能切实管好人民的共同财富,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将包括地方国有资产、境外投资形成的国有资产在内的所有国有资产纳入监督范围,提出组织开展国有资产清查核实和评估确认、建立全口径国有资产信息共享平台,这些举措都有利于算清全口径国有资产“明白账”。

  禁止“洋垃圾”入境倒逼产业进步

刘晓宇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

  我国禁止“洋垃圾”入境的政策,从短期看,无疑会对欧美一些传统垃圾输出国的相关产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从长远看,此举不仅将大幅提升中国国内相关企业处理本国固体废物的能力,增加回收率,降低固体废物处置的单位排污量,从而进一步解决我国环境污染问题,同时也会倒逼全球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产业的发展和相关技术的进步,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提高对“刷量”行为的法治威慑力

朱 巍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当前,手机应用软件刷量的行为比较普遍。这些刷出来的数据并不真实。归根结底,这是商业市场竞争失序的问题,甚至突破了合法诚信的底线。对这种行为适用新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现在不少公司还用“组合拳”扰乱市场秩序。一方面用黑稿打压对手,一方面刷量提升自己。我国目前针对此类行为的法律规定集中在民事领域,下一步也可考虑采用刑事手段处理,以提高法治威慑力和打击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