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老土
//www.workercn.cn2018-01-17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磨刀宰客

  新闻:央广网1月15日消息,半个月前,有游客痛陈黑龙江雪乡旅游乱象,当地管理部门随即查处了涉事旅馆。可近日,雪乡又火了——有被宰游客录下了导游的“劝降辞”:“雪乡一年12个月只营业3个月,经常说的一句话是,9个月磨刀,3个月宰羊。谁是羊,大家都是羊。”“景区都是这样的,如果一年只营业3个月,得把一年的钱挣回来。”最后,导游给了游客两个选择:出门旅游,要不钱遭罪,要不人遭罪。

  点评:强盗还知道蒙脸呢,今儿个这强盗,不仅明火执仗,竟觉得自个儿在替天行道:抢你,憋屈啊?我可是抢之有理,你家须得提高认识,心甘情愿,主动配合!

  如若你觉得这强盗黑白不分,那就是你不辨贤愚了。明明是强词夺理却能大行其道,说明此处必有妖孽。不过,3个月挣回一年的钱,确实是国内很多旅游点的逻辑。我坐过乌鲁木齐到喀纳斯的飞机,那票价绝对是单向收了往返的钱,而人家也是这么回答我的。这还是官价呢。

  ■跑步回家

  新闻:《贵州都市报》15日消息,为了圆5年前自己的一个梦,苏登亮从天津跑步回贵州册亨县。经过71天、3100多公里,他终于到家了。当他和陪他的跑友团队员进村时,鞭炮声响彻山谷,村民们夹道相迎。

  为庆祝苏登亮顺利跑步回家,他家还特意杀年猪、打糍粑招待远方的客人。

  点评:当路途不宁,千里之行,往往便是生离死别。而今,任性青年一言不合,便撒丫子跑3000公里回家看娘去了,好安逸。

  更有意思的是这村民。不务工不挣钱,用71天跑路,难道不是游手好闲么,不是吃饱了撑的么?可今天的村民已不这样看了,他们敲锣打鼓放鞭炮,祝贺称颂这样的荒诞不经,心态那不是一般的好啊。

  ■“全城招嫖”

  新闻:新浪网15日消息,江门台城一位女士投诉称,一夜之间,台城有好几百辆车都被盖了一个红色印章,印章里的内容不仅公开了她的个人资料,还配上不堪入目的招嫖广告。结果,她的电话被打爆,还有人半夜按她家门铃。她说,因为小区物管存在违建、乱收费及管理差等问题,她近来正牵头筹办业委会,或与此有关。

  点评:天网时代,处处都有摄像头,找到嫌疑人或许并不那么难。真心希望,有关部门紧盯不放,把黑手揪出来。或许,有人会说这一行为可能尚未达到刑事犯罪立案标准。其实,是否构罪并非要害。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容忍黑暗,不能容忍苟且,我们需要天清月明,阳光普照。何况,这无论如何都属于侵犯公民隐私权和名誉权的行为,甚至有可能构成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呢。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新闻快评 2017-03-15
新闻快评 2017-05-03
新闻快评 2017-05-24
新闻快评 2017-06-28
新闻快评 2017-07-1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