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8-01-1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看演出 拒绝缺斤少两

        民谣歌手赵雷2017年北京工体演唱会申报曲目40首,但现场只演唱27首。因此,举办单位被处以5万元罚款。(据《北京青年报》)

  作为全国第一起就演出主办单位未向社会公示演出最低曲目数的第一案,具有警示意义。一则,营业性演出须遵规而行;二则,文化执法部门不能放松对营业性演出票务市场的监管与整顿;三则,消费者对 “缺斤少两”营业性演出无须容忍,或举报,或拿起法律维权,既是为了自己权益,更是为了规范经营活动。 (杨玉龙)

  抢车票 谨防恶搞软件

  一年一度的春运火车票抢票大战开始上演。记者调查发现,黄牛用虚假订票截图骗取用户票款和代购费时有发生。原本是恶搞用的火车票合成器小软件,居然成了新的骗钱法宝。(据《北京晨报》)

  购票难是历年春运的焦点,铁路部门也出台了多项应对措施缓解运输压力,但依然难免黄牛钻空子。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对国人而言是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所以加大对黄牛党的监管势在必行。防止黄牛党利用“恶搞软件”制售假票,要多措并举,让黄牛党不能制售假票、不敢制售假票。(田影)

  晒公益 再使民俗淳朴

  近年来,泉州针对不良习俗打响了“攻坚战”,不仅告别了“黄金新娘”“豪华葬礼”等不良习气,更形成了“不晒嫁妆晒公益”“厚养薄葬尽孝道”等向善之风。(据《新华社》)

  “不晒嫁妆晒公益”,据报道,榜样力量之下,泉州许多家境小康的普通民众也加入了做善举的行列,纷纷节约下办仪式的钱,用以支持社会福利事业。可见组织晒公益的方法,不仅为社会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也让公益事业行稳致远。这样的风俗值得赞赏和推广,多多晒公益,再使风俗淳,众人拾柴火焰高,公益事业暖人心,就能让民众更幸福,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李云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