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奚旭初
//www.workercn.cn2018-01-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工伤探视 是暖心品牌

  为解决受伤职工的困难,稳定职工队伍,龙岗区总工会2013年7月开始探索推行工伤探视项目。2017年,该项目被列入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1月3日 《工人日报》)

  工伤于职工而言,他们所承受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伤害,还有心理上的创伤,尤其是一些因事故致残者,更有可能使家庭陷入困境,而自己也可能会因此一蹶不振。这时,卓有成效的“工伤探视”就十分重要。一对一帮扶,多元化服务能让他们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感受到家的温暖。杨玉龙

  随礼一百 是轻松新风

  一位网友称,被邀参加婚礼,由于对当地风俗不了解,随了100块,但是在现场看到三四千元一桌的酒席时,有点傻眼了……尴尬之余,更担心同事对自己有看法。(1月3日《现代快报》) 

  送礼道贺的初衷,应该是“你我都轻松”,“尽到意思”即可。我国广东等有些地方,人们去喝喜酒的红包会被主人硬塞回来,因为代代相传的风俗是至亲的才收红包,请客只在乎客人能到来,同样屡屡被网友点赞。所以,“随礼送一百”不是尴尬是新风。如果将“百元送礼”作为“企业文化”、“社区文化”等的文明风尚,人们活的应该会更轻松。陈海荣

  泯然众人 是不尽幸福

  提高班、精英班、培优班、强化班……记者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地采访发现,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市场火爆,培训机构大有喧宾夺主取代公办学校之势。(1月3日半月谈)

  许多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是做“人上人”。但这样的期望往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违背教学规律拔苗助长,一定是弄巧成拙。相反,“泯然众人”一直被视为贬义,其实却蕴含着真谛。把孩子培养成普通而幸福的人,虽是“小人物”,但具有健全人格和良好素质,能吃苦耐劳,懂得说“谢谢”,懂得说“对不起”,懂得帮助人,是一辈子享用不尽的幸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