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
张 贺
//www.workercn.cn2017-12-2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勿让文物遭“人祸”

  「事件」12月10日,四川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大雄宝殿突发大火,火势持续约4小时,造成寺庙大雄宝殿、祖师殿、毗卢佛塔烧毁。

  「点评」文物是典型的不可再生资源,一旦损毁,就难以复原;即使努力复原,许多宝贵的历史信息也早已随着原件的消逝而消失。因此,文物安全可以说是各级文物部门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即使这样,接二连三的文物火灾事件仍在提醒我们,马虎不得、松懈不得,很多时候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在此次九龙寺大火之前,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法轮寺因为工作人员下班时没有彻底熄灭油灯芯而发生大火。据统计,仅2009年至2014年间,全国文物古建筑发生的火灾总计超过1400余起,起因多是生活用火不慎、电器短路、玩火、吸烟等人为因素。古建筑留存至今殊为不易,完完整整地交给子孙后代是我们的责任,愿文物部门能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勿让文物蒙受“人祸”。

  如此“狼性”要不得

  「事件」近日,一段多名年轻女子跪在台上互扇耳光的视频热传,后面背板上还用大字写着“狼性团队”。据这家美容院相关负责人称,这样做的目的是“打造团队凝聚力”。

  「点评」我特别想问问相关企业负责人,如果用扇耳光的方法能“打造团队凝聚力”,那你怎么不回家扇配偶耳光来增强家庭凝聚力呢?近年来,类似的场景屡屡出现,但共同点是处于弱势地位的员工(尤其是女员工)被强逼着做出有损人格的举动。这些打着团队建设旗号的所谓拓展训练本质是羞辱,某些企业负责人寄希望于通过摧毁员工自尊心的办法来增强其承受力,进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但这显然是剑走偏锋的一条邪路。一个把员工练得善于打耳光的美容院,哪个顾客敢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