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2-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代驾约来醉汉呼唤监管补位

        12月24日晚,镇江市区,一名男子在喝酒后找代驾开车,没想到代驾看到交警后弃车而逃。交警将这名代驾控制后检查发现,他体内的酒精含量远超醉驾标准。(《现代快报》)

  让代驾行业得以蓬勃发展,有关部门就要尽快出台相关的政策法规,明确代驾行业的主管部门,并就如何审批专业代驾公司经营资格、监督检查代驾公司以及代驾司机的经营活动和服务质量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提高代驾行业违规成本。惟其如此,才能切实改变代驾“三无”局面,让代驾正规军有章可循,让“黑代驾”无机可乘,实现代驾与消费者的互信互惠。(祝建波)

  微信立案让为民更智能

  今后,诉讼当事人不用到法院,也不必递交纸质材料,即可实现全流程自主立案。只要微信关注海淀法院自主立案服务号,通过微信端就可以完成递交诉讼材料、身份验证、交纳诉讼费用等全部立案流程。这是全国法院系统首个微信立案服务平台。(《北京晚报》)

  可以预言,在此成熟的基础上,会有更多的人民法院开通“微信立案”服务,以进一步丰富立案渠道,简化立案流程,方便诉讼群众。可以说,这是法治社会不断完备的彰显,更是司法为民的最好注解。期待着“微信立案”能够更好地造福于民。(杨玉龙)

  “叫停”并不会一叫就停

  今年7月,有媒体曾揭露了一种名为“生物共振物理检测仪”的德国进口仪器,被各地多家医院用来违规进行过敏原检测业务。国家卫计委随后发函明确要求整改,但目前仍有不少医院在违规使用。这就是说,国家虽已“叫停”,但部分医院却没有“停”。(央视)

  被政府“叫停”,涉及利益的当事人难免会抵制,这就不可能“一叫就停”,相关管理部门不能只是“叫”,而要检查落实,发现拒不落实的则要惩罚。当“叫而不停”时,那就应该有后续措施,做到“言出法随”了。 (殷国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