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7-12-22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董希淼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支付机构“走出去”有多重利好

  目前,我国支付机构正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支付机构“走出去”,有利于降低支付风险。通过引入先进技术、理念和经验,促进充分竞争,可有效打破过于集中的市场格局,分散风险,提升效率。同时,主动对接不同司法管辖的支付产业发展规划,开展支付安排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推进支付产业联动发展和成果共享。此外,还有利于促进法规制度建设。一方面随着支付产业“走出去”,客观上需要调整和完善现有法规制度;另一方面随着支付产业“引进来”,也需要我们遵循国际规则,提高有关法规制度的层级,吸引境外主体参与我国的支付安排。

  王 喆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

  互联网金融正走向有序监管

  如今,随着监管的不断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三大特点已凸显。一是集中度明显提高。二是集聚的风险正在逐渐化解。三是服务普惠金融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不断提升,行业也走向了有序监管。监管部门出台的大量关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办法,带来的不仅是挑战,也是机遇。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应思考如何适应新的监管要求、如何服务实体经济,真正做到普惠金融。

  严跃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

  未来住房属性将去投资化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指引下,未来住房属性将去投资化,更加注重居住属性。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机行为。随着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态势,70个城市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同时,在热点城市加码房地产调控后,大量投资被挤到周边三四线城市。一方面是去库存,另一方面是限房价,部分三四线城市已经进入了双轨调控并行的模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