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2-2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时间银行”互助养老

  养老服务面临老人多、服务人员少的问题,南京打造“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新模式,志愿者可以“存储”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间,在自己需要的时候兑换其他志愿者提供的服务,也能兑换物品和现金。未来全市各个“时间银行”将实现通存通兑,避免“坏账”的出现,运行质量将更加优质完善。(《新快报》)

  “时间银行”具有民生性、公益性和社会性,既需要政府介入,也需要民间参与。在对“时间银行”抱有热切期待的同时,更衷心希望有关方面能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提高统筹层次,建立统一的时间银行信息平台,解决“通存通兑”和“转移接续”问题。(袁浩)

  兴趣班怎成炫耀砝码

  丁丁妈说,她的儿子正在上小学,目前上的兴趣班有街舞、篮球、天才宝贝、钢琴、围棋、英语等多个科目,总共十门。她表示,现在的孩子聚在一起,经常会聊围棋、聊钢琴、聊英语,如果哪个孩子搭不上话,很容易就被边缘化了。“我孩子学了那么多,同学之间一聊天,发现他什么都会,会比较尊重和羡慕他,他也很享受这种感觉。”(《广州日报》)

  对于学生来说,并不是报的班多懂的就多,那只是一种虚荣下的表象,以学习为主,激发出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才是通往成功之路的有效砝码,而不是把兴趣班当成炫耀砝码。(徐建中)

  上班时间玩手机管理有责

  日前,多家媒体报道吉林省吉林市政务大厅多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手机”“打瞌睡”。对此,吉林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名涉事人员均非公务员编制,其中3人已被“亮黄牌”。同时,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华商报》)

  政务大厅是政府的窗口,面对的又是办事群众。其管理出问题,自然导致上班纪律出问题;上班纪律出问题,注定损伤政府形象。出现这样的工作状态,问题断然不光出在3名“临时工”身上,内部管理形同虚设才是最大的推手。(王恩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