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2-15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让慈善信息公开成为自觉

  民政部近日发布《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规定,慈善组织有下列情形的,依据《慈善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未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泄露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个人隐私以及捐赠人、慈善信托的委托人不同意公开的姓名、名称、住所、通讯方式等信息的。(中新网)

  促进慈善组织依法公开信息,应当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平台技术,逐步建立国家统一的慈善信息平台,破除信息分散零碎、跨地域与层级管理的弊端。同时,加强慈善审计,引导慈善组织健全内部治理,使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成为自觉。(木须虫)

  90后关注养生是种好现象

  边熬夜边喷水保湿、喝啤酒泡几粒枸杞、吃完火锅喝茶“刮油”、拿着保温杯还要搭配点茶叶,选洗发水也从闻香味变为挑护发育发功能……这群人们口中任性的90后,生活已经开始变得“精致”“细致”起来。一项调查显示,79.6%的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79.4%的受访90后自认存在脱发育发的焦虑和困扰。(《中国青年报》)

  对生活方式的选择,也是一种塑造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的过程。养生从年轻做起,不仅能够让“90后”更加健康,也能减轻将来全社会的医疗和养老负担,有助于建设“健康中国”。(杨朝清)

  别太迷恋公务员“包过班”

  随着国考的进行,不少公务员培训机构纷纷打出“包过,不过退款”的宣传口号,推出各种面试培训课程。记者走访发现,“全程协议班”、“红领决胜班”等开出数万甚至10多万元的天价。(《羊城晚报》)

  面对公考培训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一则相关部门应该加强市场监管,对于一些游走在政策和法律边缘的培训机构,应对其进行界定和监督甚至打击;另一方面,于考生和家长而言,动辄成千过万的培训费,虽说是自掏腰包,也应该掂量一下是否值得。实际上与其迷恋天价培训班,不如在平时多下功夫。(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