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2-1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生态体育公园助益民生

  为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贵州省将大力实施“生态体育公园100计划”,力争到2020年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从而促进体育资源有效供给与消费。(新华社)

  生态体育公园追求“人——体育——环境”三者之间的相互协调、共生共融、和谐发展,这也应该是生态建设的最终追求目标。在生态建设方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而要能还清生态环境的历史欠账,还任重道远。生态建设不进则退,生态建设既要保护好存量,也要做优存量、做大增量,这样才能发展生态优势,这也才是对公众及子孙后代的最好交代。 (戴先任)

  被家人“拉下马”咎由自取

  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局长夫人脚踢怀孕护士”一事持续发酵。最新消息显示,打人者的丈夫湖北通山县城管局局长徐某已被免职,打人者房某被行政拘留12天,罚款500元。(《 新京报》)

  加强作风建设,不仅仅是抓一些腐败案件,更需要抓干部身边的小事。也唯有抓好党员干部这些身边的小事儿,才能帮助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所以,在事关家风建设上,每一名干部须臾不能懈怠。这也才是对组织、对人民、对事业的负责,也才是对家庭、对自己的负责。(杨玉龙)

  单位为临时工担责应成常态

  今后,协管员、“临时工”辅助执法时出了问题,或将不能一“开”了之了。12月11日,云南省政府法制办在官网发布《云南省行政执法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拟规定,辅助人员履行职责产生的法律后果,由使用的行政执法机关承担。(澎湃新闻)

  临时工的执法活动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应由用人单位承担责任的职务行为和公务行为。因而,临时工出事, 用人单位担责也就成了不容回避的议题。只有夯实用人单位和相关决策者的责任,并辅之强力的问责机制,方能形成倒逼作用,让行政执法机关在社会治理活动中更加依法、规范、有序。(史洪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