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2-1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欠薪何以成了年终顽症

  近日,人社部会同发改委等12部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前治欠保支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以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极端事件和严重群体性事件的,提请相关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人社部网)

  法规非常具体的条款却没有依法执行,这才导致有关部门不得不年年发“紧急通知”进行“专项整治”。本应该按月进行的“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问题不解决绝不销账”、“对欠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解决一起”,却变成了“年度”任务,无怪乎年底农民工欠薪问题成了顽症。(胡茂芹)

  良性竞争才能实现双赢

  因认为“人人车”使用“买车0首付,三天包卖”等不实的宣传语,以片面性、歧义性语言进行宣传,造成相关公众误解,构成不正当竞争中的虚假宣传,“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将“人人车”起诉到法院,索赔1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北京青年报》)

  作为二手车交易的两家企业,存在竞争在所难免,但是也别忘了“和则生财”的道理。一方面,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广告发布,理应遵从法律规矩行事,切忌自作聪明,打法律的擦边球;另一方面,合理合法的挑刺可行,也别因此玩“阴招”;再者,对于对方的挑刺,应理性对待,切莫就此“结仇恨”。(杨玉龙)

  标本兼治遏止挂名主编

  “第一主编9000元、第二主编8000元、第三主编7000元”,花个万八千,就能买个大学教材主编当?中介公司告诉你,这个真的可以有。记者暗访发现,从内容代写、主编挂名、出版入库到代购代销,围绕图书“挂名主编”已形成了一条灰色利益链。(《北京晨报》)

  不管是买方还是卖方,之所以都敢或明或暗地进行图书“挂名主编”买卖,很关键的一个原因就在于这样的违法买卖缺乏及时、有效、严肃的打击力度。违法成本太小甚至于无,获利却非常丰厚,这势必刺激了图书“挂名主编”买卖乱象。(余明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