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1-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政务服务要禁得起“找茬”

  上海浦东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近日新设了一个“大家来找茬”的服务专窗,不论是民众还是企业,不论在办事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有任何建议,都可以直接向窗口反映,从而进一步提升政府办事效能。同时,浦东新区政务服务的网站首页也开通了“请您来找茬”栏目。(《北京晚报》)

  在政务服务上,部门和工作人员多尽心尽责,群众就会少跑路、少求人,虽然在工作中难免会存在一些瑕疵,但是只要正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善把这些“茬”当作动力,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必然会大大提升。(杨玉龙)

  免费课后服务体现教育担当

  从11月20日开始,杭州滨江区推出免费课后服务,一直到傍晚5点,运行成本全部由财政负担,不向家长收取任何费用。相当于是校内的免费“晚托班”,不但经济实惠,而且安全靠谱。据杭州滨江区教育局介绍,预计2018学年起在全区小学实行,中学条件合适时也将推行。(《钱江晚报》)

  学校提供课后服务,教师加入志愿服务,本身就是一种职责。中小学校不仅向学生免费提供课外服务,而且应该进一步扩大和完善服务设施,提高教师的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多探索一些人性化的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对学生实行人文关怀。(汪昌莲)

  政府网站理当禁刊商业广告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制定并印发了《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网站管理,禁止刊登商业广告,实现政府网站健康发展。《办法》强调,政府网站不得链接商业网站,不得刊登商业广告或链接商业广告页面,不得使用可能存在潜在版权纠纷或争议的图片和视频。(新华网)

  政府网站禁刊商业广告是正本清源,一方面对刊登商业广告或链接商业广告页面的政府网站应及时给予纠偏;另一方面在政府网站建设上,应立足于高标准、高效能,以更好的形象更优质的服务造福于公众。如此,才是政府网站的本真面目。(李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