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1-2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莫让野蛮的闹婚恶俗重演

  一对兄弟暴力接亲的视频网络热传。视频中,一男子手拿大铁锤将新娘家门砸烂,新娘姐妹团脸上“挂彩”。警方人士称,事情发生在深圳松岗,但接亲的人是沙井人,“这是沙井一带的风俗。”(《新京报》)

  必须强调,作为一种传统风俗,闹婚应多些对优良传统的弘扬、少些对公序良俗和法律的破坏。对此,相关部门一是应加强宣传引导,促进移风易俗。就像之前结婚、过春节放鞭炮那样,随着持续的宣传和一些地方禁放鞭炮的强力工作,如今已经大有改观。二是不能姑息迁就,只要闹婚事件的受害人要求追责的,就应严格追究涉事人的法律责任。这样才能形成闹婚不能胡来,闹婚风俗不是违法挡箭牌的社会意识。(史洪举)

  谁来保障特殊工时休假权

  临近年末,像快递员、外卖小哥、销售等按特殊工时制上班的职工又有了新的烦忧:年假该如何休?记者采访发现他们的休假情况并不乐观。(《工人日报》)

  现实中,特殊工时职工的休假权常被虚置。除了职工为保“饭碗”而无奈做出舍弃的选择,也与一些用人单位的苛刻制度不无关系。特殊工时职工的休假权并不“特殊”。只有职工依法伸张自身权利,职能部门依法严格监管,特殊工时职工的休假权才不至虚置。(屈正州)

  设立中国医师节意义深远

  国务院日前批复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申请设立“中国医师节”的请示》,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北京晨报》)

  设立“中国医师节”,对于促进医患和谐意义重大。是对广大医师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的最好致敬,也是对医师奋发向上、严于自律的激励和鞭策。改善医患关系重在理解和尊重,这需要医者、患者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付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