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1-1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天价打印费劝和离婚不妥

  “打离婚协议50元/份,打不起就别离婚”。贵阳一家打印店在墙上张贴了这张告示,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店主夫妇称希望更多家庭不要离婚,要团圆和睦、幸福相处。4个月前打印店张贴告示至今,仅有一对夫妇打印离婚协议。(《贵州都市报》)

  打印店劝和离婚是好事,但好事也应依法依规依情理进行。一方面,不应该在打印价格上做文章,不能让“天价”收费吓走欲离婚的顾客,还须依法依规定价;另一方面,在不欺客的基础上,不妨当好和事佬。毕竟,这家店有劝和的案例和经验,完全可以进行总结,进一步推进下去,如此或许更能够让人接受。(杨玉龙)

  考场辅导错题与师德相背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中学的老师开学第一天说要诚实做人,结果考试的时候给学生说答案……”11月8日,有网友发帖称。11月13日下午,汉台中学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学生发帖质疑老师“说题”一事学校已经知道,教育主管部门已介入调查。(《华商报》)

  对学生做错题老师进行辅导,着实应该对老师的责任心进行点赞。可是在考场上学生做错题,老师进行辅导就有点不合时宜,用时髦的话说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做了一件不该做的事。希望教师都能从中吸取教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李方向)

  整形贷自身也需要“整形”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早已不是一句口号。随着各种贷款公司的出现,贷款手续越来越简化,贷款方式越来越多样,贷款发放也越来越快。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习惯提前消费,一些整形美容机构也看准这一商机,推出贷款整形业务。记者调查发现,看似平常的整形美容贷款业务背后,却是重重陷阱。(《法制日报》)

  面对“整容贷”须依法对其“整形”。一则需要依法从严监管。二则需要消费者增强法律保护意识。三则行业的自律不可缺失。当然更需要每个人的防范能力提高,唯有拥有了“火眼金睛”,才能少受骗局之害。(李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