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1-1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轻语车厢 传文明之声

  11月11日上午,“礼让上车,一路轻语”2017年第11个“公交文明礼让日”暨厦门首条“轻语车厢”启动仪式在轮渡公交场站举行。(据《厦门日报》)

  在乘车中,保持安静,不拥挤,不吵闹,不喧哗,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维护安静文明的乘车环境,退一步讲,即便在车厢内交谈,也应该轻言细语,这不仅是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对他人的尊重,更是一种文明自觉。轻语车厢,虽然只是厦门一个城市的举措,但是却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传递出文明的声音,可以视为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使轻语车厢和礼让上车一起构成车厢文明,成为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刘剑飞)

  修复长城 不能靠还债

  50多年前,两名老人曾将长城砖块挪用修院墙,如今看到长城破损,便决定将城砖还回去。当地文管部门受此启发,计划开展捐献城砖的活动。(据《新京报》)

  文物保护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两位高龄老人的“还债”,尤其令人感动。但且不说长城属于文物,个人不具备修缮文物的资格。村民的“你夯土我垫砖”,于长城的保护乃至修复,更多的恐怕也只是宣示和象征的意义,实质作用微乎其微。而且两个老人的背砖修长城,凸显出的正是有关方面保护和修复的乏力乃至缺位。当长城的“消失”正在加剧,修复长城不能靠村民“还债”,有关方面应该有更多的作为。(钱夙伟)

  微信股神 要打更要防

  上海股民朱林军加入了一个群,里边的“老师”每天推荐的股票的确出现了大幅上涨,这让他很心动。不过很快,“老师”就向他提出了收费要求。(据《新华每日电讯》)

  据监管部门介绍,这些所谓的“股神”,有的是专业的诈骗团伙,有的是“托儿”,还有的是违规拉客户。因此,对这些微信“股神”,依法依规进行打击很有必要,执法和监管部门不仅要做足相关警示,而且也要对网络股票诈骗行为坚决“打死”。同时,股民的防范也很重要。应该明白,股市不仅有诱惑还有风险,迷恋“微信荐股”和一些“微信股神”,不仅会使自己的隐私信息泄露,更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理当警醒。(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