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议室
//www.workercn.cn2017-11-16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双11”快递垃圾量激增

  “双11”引发消费狂欢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快递垃圾。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加29.4%。

  @刘祖刚:过度包装,不可取。目前,不管是不是易碎品,快递都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得严严实实,泡沫、胶带纸等难以降解,燃烧又产生大量有毒气体。

  @浮梁稿人:应多生产可回收循环利用的环保快递箱,取代现在的一次性包裹,在全社会加强推广使用。

  @单立文:密织快递商品点,实行就近快递策略,逐步简单化包装,甚至裸递。

  河北一中学推出礼仪校规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某中学因为一项特殊的礼仪校规“火”了。该学校学生每天上课前要向老师鞠躬行礼,弯腰90度,老师回礼弯腰不得小于45度;每周家庭作业,学生必须向父母长辈鞠躬说声“您辛苦了”。

  @马果叶:学生理应尊师孝父母。通过特殊校规的形式来规范礼仪,能让好传统发扬光大。

  @徐凤利:让孩子学会尊重他人,既要形式上尊重,更要在心里尊重。

  @萧萧莫言:只有全社会形成这种氛围,才能让个体行为更好地得到反思和提升,才能让传统美德得到更好弘扬。

  彩礼归属权引发争议

  据报道,江西上饶一位母亲答应帮女儿保管彩礼,到期归还,但后来因丈夫患病,不得已将钱挪用看病。近日,女儿将母亲告上了法庭。对此,法庭希望予以调解。

  @牵牛星:百善孝为先。都是一家人,真用于治病,女儿应该大力支持,钱以后可以赚,家人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色彩缤纷:这反映的是有关教育的缺失。孩子片面认为法律只强调个人利益,缺乏对家庭、社会责任的担当。养老孝老是儿女们应尽的义务,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李丹丹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