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7-11-07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年来,随着亚太区域经济合作形势的变化,APEC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尤其是自2014年APEC北京会议以来,全方位互联互通成为APEC合作的热点领域,进一步深化了APEC和“一带一路”倡议在合作领域方面的相关性,二者在很多领域可以实现相辅相成的联动效应。期待APEC各成员在本次会议上能够进一步凝聚共识,使亚太地区在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健康增长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引擎作用,同时也为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注入新的活力。

  ——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分析APEC岘港会议看点

  母子连心,不分昼夜。网上有大量的批评,说这母亲太娇惯孩子,弄不清各自的边界;这孩子连炒鸡蛋都不会,这是教育的失败;不会炒你不会百度吗?深夜折腾父母,妈宝男……这些话都有道理,但是,我觉得,如果您把“番茄炒蛋”当成一个隐喻,比喻人生突如其来的难,再来看这片子呢?你会炒鸡蛋,你连佛跳墙都会做,但你没有遇到无法克服的危机、无处抓挠的时候吗?西方人突然遇上事儿了,脱口而出:“我的上帝!”中国人张嘴就是“我的妈呀!”这不是不够独立,这是一种深层心理结构、一种岁月沉淀下来的集体潜意识。火车就要开了,朱自清的父亲费了大劲、爬上爬下去买橘子。在解决具体问题上,这种做法看似很笨拙——然而,这就是爱啊。

  ——《人民日报》刊文《“番茄炒蛋”,怎么不该感动?》

  生物特征是唯一特征,但这反而可能是不安全的。密码丢失后可以设置一个新的,但有大量生物特征信息的服务器一旦受到攻击,数据库被拿走,你不可能再有第二张脸。点点滴滴的个人隐私汇集起来就是国家信息安全。最重要的是立法保护公民隐私,以及确定人脸识别等技术的使用边界。我国应尽快建立生物识别的法律和技术标准,比如什么地方能用,怎么使用;用什么技术采集、达到什么样的安全级别、采集多少个点位的特征、信息要做多少层加密,这些都需要通过立法尽快明确。

  ——“看脸”时代,你的“脸”安全吗?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众人科技董事长谈剑峰认为

  猴戏不姓章,应该属于全世界,只要年轻的朋友愿意学,我都愿意教。现在的年轻人大多不愿意学戏曲,更愿意学戏剧,因为学戏剧机会多,红得快。但其实中国的传统戏曲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基本上中国戏曲各个剧种都有猴戏,只是脸谱不一样,金箍棒的颜色不一样,但刻画猴戏的传统底蕴是一样的。学猴戏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我已经58岁了,还要继续学。

  ——著名表演艺术家、86版《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

  一年到头,就巴望着“双11”能省点儿,结果却发现:不仅钱不够用,连智商也不够用了……可要是智商够用,还会缺钱吗?还需要“双11”省个十块八块吗?这是个死结啊!“双11”真正值得买的商品,那就是——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定价都白纸黑字印在上面,没法先涨价后打折,纵有千般套路,优惠力度都是一目了然。

  ——“双11”快要到了,网友吐槽

  枪支顽疾在美国社会是个隐忧和旧伤。金融危机之后因为经济持续复苏乏力,美国各族裔的矛盾凸显,新的问题暴露出来很多,美国无论是白人还是少数族裔都有各种不满,社会矛盾进入多发、易发期。任何对社会的报复在美国随时随地都可能出现,而枪支恰恰是那些凶手宣泄情绪的方式。这是美国新伤旧疾的连环发作,于是枪支暴力这种典型的、危险的对社会不满的极端报复行为愈演愈烈。

  ——美国枪击案频发。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分析

  虽然特朗普的亚太政策尚未完全成形,但其利益诉求和政策脉络正在逐步清晰,对亚太地区的重视程度并不逊于前任奥巴马。在“美国优先”思路主导下,特朗普的首次亚太行将聚焦安全和经贸两大领域,朝核问题、地区贸易政策调整将是其重点关注的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上任后的首次亚太之行。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等分析人士认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