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1-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打击景区黄牛游客也需给力

  香山公园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这里也迎来了大量的游客,排队购票以及进入景区都需要等候较长时间。很多“黄牛”以“不用排队”为由纷纷出售加价票。除了散客外,很多带旅游团的导游也会向这些“黄牛”购买加价票,而“黄牛”几乎全天有票,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北京青年报》)

  打击景区“黄牛”,游客也需给力。只要游客坚决不参与买卖,“黄牛”倒腾出来的票就会自动作废;只要人人都对黄牛说“不”,“黄牛”自然就没有了栖身之处。所以,对“黄牛”乱象,不但要有制度管理、道德谴责,还应有游客的自觉抵制。(付彪)

  以新科技杜绝购物小票乱象

  购物小票是商业机构给消费者留存的销售凭据。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一些商家屡屡在购物小票上做文章:有的因免费停车被回收,有的消费者在出超市时被强行查验小票,更有商家在小票上加盖“商品未过保质期”的免责章……(《工人日报》)

  现在很多商超都与第三方支付、电子发票平台合作了,只要将销售数据接口对接,就能打通数据记录环节,以更先进的电子发票取而代之,从而消灭购物小票。在新零售来临之际,智能化、无纸化的应用越来越普遍,购物小票作为一种老旧过时的载体,及其相伴而生的各种乱象,也该适时消失了。(江德斌)

  野生河豚怎能“畅游”市场

  记者在国内某大型电商平台上发现,不少土特产商家都在销售晒干的河豚,店家都宣称河豚鱼干是渔家捕捞的野生河豚,并已对河豚鱼干做了无毒处理。中国渔业协会河豚分会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禁止一切野生河豚的销售,河豚鱼干的销售更是在国际上也不受认可。(《北京青年报》)

  市场上的野生河豚干冲击了法律底线,冲击了食品安全底线,冲击了消费者的健康底线。不能任由野生河豚在市场上“畅游”,而应用监管之手、法律之网拦捕市场上的野生河豚。层层设卡,层层监督,让制售野生河豚者付出必要的法律代价。

  (李英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