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1-0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定位考勤治标不治本

  近日,在湖南农业大学某专业研究生课堂上,出现任课老师用微信“定位考勤”,并且为了防止学生代签,系统还可以显示学生签到地理位置,网友惊呼:“居然还有这种操作?”(中青网)

  相比指纹签到、二维码签到、发微博照片签到、微信回答老师问题签到、头像点名等众多考勤方式,“定位签到”并没有多少新意可言。一则这样的考勤方式并未能有效缩短点名的时间;二则这与提高课堂效果之间并无必然联系。只有在教学上多下工夫,靠课堂上的“硬货”来吸引学生,才能真正守住这门课程以及自身的面子。(王瑶)

  以法律规范戒网瘾学校

  近日,多位网友发帖称,位于江西南昌的一所名为豫章书院的“戒网瘾”学校存在体罚、囚禁、暴力训练等诸多问题,事件引发公众大量关注。南昌市青山湖区发布通报称,经调查,网帖反映的问题部分存在,已责成相关部门进行处罚、追责。(《北京青年报》)

  一定程度而言,正是法规标准缺失造成监管缺位,多部门九龙治水,使得一些“戒网瘾学校”长期游走在法律边缘。应该从立法层面填补监管空白,从医学层面对“网瘾”进行明确定义。(付彪)

  遵守规矩才能步步为营

  近日,上海徐汇区出现了一台无人贩售机器,食客仅需在机器上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完成支付,机器即可自己制作一碗面。但仅过了两天,就因“涉嫌超范围经营”被叫停。(《中国青年报》)

  对于资本持有者而言,看好“无人贩售”虽无可厚非,但资本注入也应理性对待。经营者如一开始就如实对经营范围申请,就不会被叫停。这也警醒后来者,遵守规矩才能步步为营。 (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