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言大义
//www.workercn.cn2017-10-27来源: 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更多

  观点

  推进伟大工程是民心所向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精辟论述,振奋人心,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和将来五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要进行的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业,而且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历史意义。

  众所周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军队和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特别是在全面加强和深化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在反腐败斗争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赢得了党心和民心;把依法治党纳入了法治化管理轨道;在实施脱贫致富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性地推行了第一书记驻村实施脱贫致富攻坚战的惠民工程,赢得了广大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从反腐败斗争的角度来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只有不断地推进和深化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地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建设,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才能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只有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受制于党纪国法的约束,才能让各级领导干部把权力始终关在制度和党纪国法的笼子里;只有依法强化党的建设,才能使每个层级的党委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只有不断强化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使每个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一面鲜艳的旗帜,并发挥出无穷无尽的榜样力量。——杜学峰  

  短评

  报告数据背后的“大手笔”

  在长达32000余字的十九大报告 中,“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党的建设新的总要求”“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以及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目标”在内的“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等新的提法,就这样和谐地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洪亮的声音娓娓道来,从而深深地吸引着亿万人民倾听、倾视,并深深地打动着亿万人民的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而此数据背后的“大手笔”,则是我国五年来通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而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稳居世界第二的目标。而我国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2%的背后,则显示的是五年来我国已完成了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的这个“大手笔”。而“10%至4%”的背后,则显示的是,随着五年来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这一决定性进展,我国已完成了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的这一辉煌成就。而随着我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其中仅城镇新增就业年均就达到了1300万人以上,等等。这些数据皆充分显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端正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因而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这样的“大手笔”。——翟  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