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0-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普通公路建服务区是双赢

  为拓展公路服务,提升普通公路服务能力,宁波市江北区公路管理段统筹规划,积极实施普通公路服务站创建。日前,两个停车休息点和1个服务站率先投入使用,另1个停车休息点还在建设中。(《宁波日报》)

  古代有驿站,现代有公路服务区,公路服务区就是“现代驿站”,由汽车文化推动而产生的过往旅客和驾乘人员多元化出行的需要,对“现代驿站”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做好了服务百姓、服务社会这道“民生题”,就能取得双赢的效果。(郑建钢)

  搬家保洁服务与学历何干

  10月24日,《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进行立法听证会,15名听证陈述人就明码实价、欺诈行为等议题各抒己见。有听证陈述人建议,对于保洁、搬家、保姆等提供家政服务的人员,不仅要提供身份等基本信息,建议还要提供学历信息。(《楚天金报》)

  雇主对于保洁、搬家、保姆从业人员信息有知情权,但是这个知情权必须在合理范围之内。此类从业人员可以将学历信息提供给中介机构,却没有必要提供给雇主。将身份信息、健康信息提供给雇主,能够让雇主规避风险。而学历信息并不是必要的,非要知道“可以不知道的信息”,那就是对隐私的侵犯了。(郝雪梅)

  盲人指路小人物大情怀

  近日,家住重庆解放碑附近的卢女士称她家附近的公交站有位摆摊的老人,常年帮人指路,不仅位置准确,线路简单省时,还不收费。更令卢女士称奇的是,这位热心老人竟是位盲人,“简直是个活地图。”(《重庆晨报》)

  帮人指路算不上什么大事,但盲人不识路,心里却有一张活地图,他所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把无偿指路当成事业来做,这只关乎情怀,与物质、身份、地位等因素无关。行善不在事大小,而在当事人是否有善心和善念。从这些小人物身上,能够让人悟出“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真谛。(罗志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