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0-1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网售假陨石 岂止缺德

  前不久的陨石天降引发围观,随即网络上就有香格里拉陨石在销售。专家表示,都是假的。“香格里拉陨石都还没找到呢!而且,网络上叫卖的陨石99.9%都是假的。”(据《北京晨报》)

  网售假冒“香格里拉陨石”,一则证明商家精明的太过分、太缺德;二则网店售假也倒逼电商品台加强监管;三则这也警醒消费者切莫被商家的谎言所蒙蔽。尤其是,商家想发财可以,拿伪冒品糊弄消费者,有违诚信,也是法律所不允许的,终难逃相应制裁,岂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然,对于宇宙的馈赠,我们理应心怀敬畏,少些欲望之累。(杨玉龙)

  网传保命术 切勿盲信

  崔女士的父亲因突发最凶险的主动脉夹层,却听信朋友圈里的“保命指南”服下阿司匹林,没想到反成了“夺命药”,经过紧急抢救才保住性命。(据《华商报》)

  对于自媒体发布的所谓医学常识,不能盲从,至于什么“保命指南”,就更不应该盲信了。得了病,应该去正规医院就诊,切勿在误导下擅自处理。对于自媒体管理来说,应对平台中涉及医学健康类内容严格审查,应由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医生创办经营。而对于执法部门来说,不妨加强监管力度,对那些传播虚假健康信息的发布者予以严惩,以免误导患者。(徐建中)

  网上的交流 不如写信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40个大一学生由心理学老师徐竞牵线,经过笔试、面试,与当时关索中学初一的孩子们结成“笔友”。(据《钱江晚报》)

  通信技术再发达,智能手机的功能再强大,也无从取代书信这种传统沟通方式所蕴含的仪式感。当大学生郑重其事地铺开信纸,为远方的小笔友写信时,当初中生怀着欣喜展开来信,仔细阅读时,这样的“精神交流”,对于促进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无疑是大有益处的。这种“见字如面”的交流,传递着暖意和真情,温暖着人们的心田。更重要的是,无论对于山区孩子还是对于大学生“笔友”,都将从中受益匪浅。(屈正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