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10-1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对刷脸取款不妨宽容看待

  不需要银行卡,脸朝窗口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能“吐”出来!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想象了!记者近日发现,扫描人脸就能取款的ATM机已进入昆明,和传统的ATM机不同,升级后的ATM机在右上方有两个类似手机双摄的摄像头,还有补光灯。(云南网)

  有人质疑此举的实用性,认为这只是银行为吸引眼球而为之的噱头。作为消费者,还是要以积极的态度看待“刷脸取款”,不管怎么说,这是银行自我创新的一种体现,何况这确实让我们多了一种取款选择——即使忘记带银行卡也可以取现。(李强)

  公交司机修路别光有称赞

  10月11日,郑州。“不好意思,耽误大家一点时间,我把前面路上的坑填上,咱们再走。”郑州44路公交车长任聪强从车上搬下石板填坑的照片被乘客发到了朋友圈。他的这一举动让很多乘客拍手称赞。(《人民日报》)

  公交车长义务修路,固然值得点赞。但这也凸显出相关方面存在的问题。本来,有关部门对于道路出现坑洼,应该及时维修,任“路上的坑越来越大”,这是明显的失责。而且,“雨水浸泡”就导致水坑遍布,道路也可能存在质量问题,这些都需要重视并反思。(钱夙伟)

  医护“演戏”演绎人文关怀

  80岁的郑寿天不幸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他的老伴已在今年5月离世,但他自老伴离世后,每天都会出现在医院四号楼寻找她的爱人,风雨无阻。五个月来,合肥市二院的医护人员不忍戳穿真相,天天配合着老人默默地上演着“寻妻记”。(《江淮晨报》)

  按理说,照看老人应该是其子女的事情,医院方面没有任何义务来配合这样的“演戏”,但在此人们看到该院医护人员将病人当亲人,无论是治愈好的病人,还是因疾病变化去世的病人,都能做到一视同仁关心呵护,表现出可贵的人文关怀。希望社会公益组织能够接下这个“接力棒”,让医护人员把更多精力放在现有病人上面。(杨玉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