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党小学
//www.workercn.cn2017-09-27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建大楼

  新闻:9月26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位于北京东二环的在建大楼成爬楼族探险地,这处占地约6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正在整改,为防止无关人员进出,将在外围加装红外线防护,一旦有人闯入便会立刻报警。

  点评:整改不过是为防止外人闯入而采取的安保措施,并非为了大楼的建设使用。这处大楼位于寸土寸金的北京市中心位置,从2000年开工建设到2012年全面停工。这就是说,从开发商将土地拿到手至今,该地块将近二十年没有投入使用,这与土地被荒废又有何异?可能有人会说,开发商花了钱,管得着吗?

  根据法律规定,房地产开发必须严格执行城市规划,按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实行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大楼长期不能建成投入使用,意味着土地利用目的根本不能实现,对公共利益是重大损失,能继续放任吗?

  ■反恐罚单

  新闻:9月26日澎湃新闻记者报道,9月25日江苏沭阳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沭阳公安”对外发布消息称,当天,沭阳县城区一家快递公司涉嫌未实行安全查验制度,违反了反恐怖主义法被罚款15万元。

  点评:反恐怖主义法在2016年1月已经实施,快递公司应当按照法律要求落实安全查验制度,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但快递行业无视法律现象十分普遍,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一旦酿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反恐无小事,安全关乎你我他。一些快递公司法律意识淡薄,只有吃了罚单才能长记性,不知快递行业能否从中吸取教训。

  ■公车标识

  新闻:9月26日《华商报》报道,醒目的“公务用车”标识,还附有监督电话,近日,陕西西安市民在街头看到了这样的公务用车。记者联系陕西省车改办得知,陕西省公务用车标识喷涂工作正在进行,要做到“应喷尽喷、不留死角”,确保公车标识工作落到实处。

  点评:前些年,治理公车私用乱用,各地出了不少招数,五花八门,效果甚微。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以及惩治力度的加大,包括公车私用在内的“三公”现象才得到有效遏制。

  喷涂“公务用车”标识,陕西的做法算不上新鲜,如果管用,也好。依笔者看,治理公车私用,不妨步子迈得更大点,比如对公车车牌统一使用一种底色、公布统一的举报电话等。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新闻快评 2017-03-15
新闻快评 2017-05-03
新闻快评 2017-05-24
新闻快评 2017-06-28
新闻快评 2017-07-1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