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9-1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重罚虚假宣传应当给赞

  “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三亚市工商局联合交通、旅游警察、旅游、物价等部门立案查处一宗涉海旅游市场虚假宣传案件,涉案旅行社三亚某阳旅行社有限公司被罚50万元。(《海南特区报》)

  旅行社虚假宣传,一般会有周期性表现,比如在旅游旺季或节假日到来前。如果通过约谈等温和的方式处理违法经营,有的旅行社停止了违法行为,受到欺骗的游客仍然会有委屈,地方旅游业的形象也已经遭到了破坏。三亚在即将到来的国庆旅游黄金周前,及时重罚虚假宣传的旅行社,应当给赞,也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卞广春)

  看图配钥匙别只图便捷

  近日,配钥匙这种老行当也出现了“网上看图配钥匙”的新玩法——只要上传钥匙照片,配好的钥匙很快就能寄到家。不少人在感慨“配钥匙网上解决真方便”的同时,也有人开始担心,看图就能配钥匙,安全性如何保障?(新华社)

  “看图配钥匙”是新生事物,相应的管理短板应该尽快补齐,网店有没有责任识别和如何识别配钥匙者的身份?是否需要为这个行业制定规则?网店为了顾及生意而不坚持规则又该怎么处理?这些疑问都值得我们思考,当“看图配钥匙”的安全防范措施还没有健全时,这种服务要不要加以限制,也是一道急需回答的难题。(罗志华)

  给差评被打伤折射外卖乱象

  余女士通过一家订餐平台在附近一家烧烤店点了烧烤。同行好友吃过烧烤后,提出部分食品并没烤熟,味道也很一般。第二天,余女士在订餐平台对商家进行评价时点了差评,并写了些抱怨的评语。可没想到却遭遇了“飞来横祸”,余女士丈夫被打伤,入院后因为脑挫裂伤、脑干损伤立即被转入ICU,医生曾下达病危通知书,经过抢救后,生命体征暂时平稳。(长沙电视台)

  消费者不满意外卖质量,给商家点差评,是很正常的消费反馈,对于商家而言,虚心接受批评,真诚改进服务,才能卖得更好。然而,沟通不成就将消费者打进ICU,这折射外卖行业乱象,亟待规范整顿。(李冰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