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9-1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混吃混喝奖践踏员工尊严

  未完成销售业绩的员工胸前举牌“混吃混喝奖”并被拍照,其他员工被迫在朋友圈中转发照片。这样的管理让员工很受伤。(《华商报》)

  胸前举牌“混吃混喝奖”的“惩罚”对“未完成销售业绩”员工根本不可能有“激励”的作用,对其他员工也不可能起到训诫的作用,只会让员工离心离德,让企业失去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其效果必然适得其反。许多所谓的内部奖惩措施,无视员工的尊严,乃至有侮辱人格之嫌,已经逾越了道德甚至法律的底线。对此,工会等相关组织以及有关监管部门应该介入干预,依法追究。

  钱夙伟

  快检开放日能否不固定日期

  每月一期的香洲“快检开放日”活动如期与市民相约。9月11日上午,珠海香洲区第四期“快检开放日”市民免费送检活动走进朝阳市场,重点对水产品、蔬菜等农产品进行快检,当天所有送检产品合格率达百分之百。(《珠海特区报》)

  日期大致固定的“快检开放日”很有可能让商家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舌尖上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为了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快检开放日”最好别固定日期,而是搞“突然袭击”,从而让商家即使有心弄虚作假,也因不知具体的“快检开放日”时间而无法操作。

  王锦南

  黄金周景区需要未雨绸缪

  北京市旅游委11日通报了北京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主要情况,今年前8个月,全市接到旅游投诉1227件,比2016年同期的2728件下降55%;天云山玻璃栈道和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因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被要求停业整顿。针对“十一黄金周”大客流量的旅游特点,将督促各景区严格落实流量控制方案。(《新京报》)

  黄金周旅游景区要未雨绸缪,监管与景区联动,微观控制与宏观引导相结合,关键还是着眼于旅游服务的质量与效率,以游客为中心,包括景区和地方都还要摒弃经济利益单维度的思维。木须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