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7-09-11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姚 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直接融资不经过商业银行,因而不会放大货币规模。我国的直接融资规模还非常小,只占全部社会融资的30%左右,其他70%则是通过银行完成的。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情况刚好反过来,大约70%的融资是通过直接融资手段实现的。扩大直接融资不仅可以减缓货币增长的速度,而且有利于创新,让一些高风险、高回报的项目得到融资。另外,直接融资还可以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让他们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然而,发展直接融资需要很长的时间,特别是需要强化制度和法治建设,我国在这方面仍然任重道远。

  中小银行应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曾 刚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

  民营银行服务客户数量多、单笔贷款金额小,大幅降低了信息不对称问题,未来增长空间还很大。预计未来一两年将进入加速期,成为不容忽视的力量。支持发展中小银行和民营金融机构的目的,就是让它们更好地发挥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作用,扭转现有金融体系结构性的缺失,这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随着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赚快钱不是长久之计,越是小银行,越是要扎根本地,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提供产品和服务创新。

  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

赵津芳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

  近日公布的《志愿服务条例》规定,志愿服务组织可以采取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等组织形式。这有助于理清志愿服务组织与其他社会服务提供主体之间的关系,推动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明确定位、强化管理、提升能力、拓展领域,有效释放创造力和生产力,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未来志愿服务行业组织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要承担更多的行业责任。在志愿服务组织服务方面要发挥牵头和协调作用,促进行业沟通,反映行业诉求,推动行业创新,为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争取有力支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