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9-0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防骗 先给骗局扬名

  准大学生小梁接到“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一张“逮捕令”,案由是参与广州一起特大诈骗案,涉案148万。实际上,这是一起专门为准大学生“定制”的新骗局。(据《中山日报》)

  打击电信诈骗需要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也需要相关部门加强骗局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骗局的“知名度”,从而让每一个骗局都广为人知。这样,“冒充公检法”等老骗局就再也没有焕发“新活力”的机会,而骗子新“开发”出来的骗局,也会因相关部门的宣传而让市民知晓这样的骗局而提高警惕,从而新骗局也折戟沉沙。同时也能节省骗局出现后的破案、追索的人力物力等支出,更能促进家庭的和谐和社会的平安,可谓一举多得。王锦南

  普法 打架先算成本

  成都温江区公安分局云溪派出所设立的一块“打架成本”公示牌,引来网友关注。警示牌下方还有大字提醒:“莫冲动,祝君身体健康”。

  (据《成都商报》)

  “打架成本”警示牌之所以走红,受到网友热捧,赢在它用通俗易懂的简单计算,传达了十分显著的警示意义。在文明和法制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的今天,普法宣传更需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从俯视转变为平视。要让普法宣传更易于群众接受并收到良好效果,就要深入体察老百姓的接受习惯,将原本枯燥的宣讲内容,用大众易于理解、易于感知后果的语言表达出来,“大巧若拙”,方能降低沟通成本,得到群众的自觉认同和遵守。  李秀荣

  推销 不能光蹭热点

  9月2日,黑豹乐队在工体举行演唱会,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副县长则在馆外拉起横幅,推介当地野生枸杞,有人评论这种行为是“蹭热点”。(据《新京报》) 

  不可否认,抓住一切机会,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出发点是很好的。但效果如何,还要打个问号。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提高农民适应市场变化、抵御风险能力,比帮助推销农产品更重要。更应深入各地进行调查研究,掌握农产品市场行情,及时向农民发布准确的农产品市场信息,避免盲目跟风。此外,还可以鼓励大家多种植精品农产品,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张连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