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老土
//www.workercn.cn2017-09-06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足球不是靠踢的

  新闻:新浪体育9月4日消息,在近日的《亚洲足球档案》节目中,国际关系学院的储教授表示,中国足球队为什么老出不了线呢?“因为我们一直以为足球是靠踢的。中国唯一一次出线是什么时候?张吉龙啊,那一次是靠踢的吗?那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是层层关系都打通了,这次跟那次非常的相像。”

  点评:“一部红楼梦,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鲁迅先生指出的这一阅读事实,是说文艺欣赏,会因为个体心理反应机制的差异,文化背景、文化底蕴的不同,从同一部作品里看见不同的东西。

  但足球可不是文艺欣赏。贝贝杯的冠军绝对打不了中超,缺了马拉多纳的那不勒斯就是鱼腩。或许,足球外交可以润滑外部环境,但其对于一次系列赛的作用,无异于芝麻之于西瓜。否则,储教授自己带11名国际关系教授上场去踢就得了,还要专业队干吗?

  学者,理应是社会的精神脊梁、价值担当。如果教授无是非无原则,主张什么都靠关系靠勾兑,社会向何处去呢?

  ■百度涉不当竞争

  新闻:澎湃新闻5日消息,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日前宣判,百度公司与上海汉涛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驳回百度上诉,维持原判。百度须立即停止以不正当的方式使用汉涛公司运营的大众点评网的点评信息,并赔偿汉涛各项损失323万元。

  点评:随便使用别人的信息,作为新时代新科技企业,百度不会不知道这样做不对。但它依然要做,依然在做。这让我等小民很是悲哀。

  百度曾经是我首选的搜索引擎。但我现在对它有点烦。因为我输入一个搜索项,首先出现的本应是该词汇的释义词条、官网或其他中立合理的内容,但结果却是站街拉客、售卖的商户、网站,严重时在第一屏上都不会出现正确的选项。

  流量宝贵,时间宝贵,心情宝贵,客户宝贵。其实这些都没什么,我只是奇怪,国民把你当依靠,你耍我们?造假货要打、站街女要打,为什么就没人打你?

  感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

  ■大货高速集体逆行

  新闻:央视新闻4日消息,近日,南京绕城公路发生惊险一幕,12辆货车在高速路上集体倒车、掉头、逆行,造成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不左右绕行或停车等待。

  点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的多是大车。加强大车管理,重中之重。我提两点。一是严把入口。不少大车司机中小学未毕业,靠师傅带徒弟学技术,靠关系拿本。进驾校接受正规教育,必须的。另外,应提高学历要求。较高的素质,会改变你对尊重规则、尊重生命和热爱生活的认知,改变行事方式。二是严管细抠。常见大车闯红灯、过路口不减速等违章行为,摄像头也照不下这个泥猴。做到大车不干净、号牌不清楚不得上路,很难吗?

 

新闻快评 2014-01-08
新闻快评 2014-02-19
新闻快评 2015-08-05
新闻快评 2016-12-28
新闻快评 2017-01-25
新闻快评 2017-03-15
新闻快评 2017-05-03
新闻快评 2017-05-24
新闻快评 2017-06-28
新闻快评 2017-07-1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