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7-09-01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让清正廉洁在大学校园蔚然成风,把核心价值深植学生脑海心田,进而培育出党和人民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如此,当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带着崇高的理想从校园走出,带着高远的信念奔赴大江南北,成长为社会栋梁,必然能为国家和民族的长治久安带来源源不竭的动力。这,正是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深入推进的深意所在。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为立德树人清淤除障》

  这一主席声明反映了国际社会在朝鲜射导问题上的共识。中方一贯从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处理半岛问题,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8月29日晚发表主席声明,严厉谴责朝鲜最新导弹试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

  现在贫困地区义务教育的毛入学率达到99.8%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4%以上,这二者之间的差距,主要差在初中阶段现在辍学比较多。辍学更多的一部分是在少数民族地区,完成义务教育“三保障”这个目标还有一定的难度。有的是因为远,学生不想上学,有的是因为贫困,还有一些就是不愿意学。我们在调研中发现,有60%的辍学学生就是不想上学,所以观念的转变是个很大的问题。

  ——教育部长陈宝生

  洞朗事件发生以来,中国军队始终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变化,一刻也没有忘记保卫国家之责,一刻也没有忘记保卫和平之责,一刻也没有放松针对性军事斗争准备。我们采取现地紧急处置措施,加强边界管控,前推作战部署,强化针对性训练,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合法权益,同时通过军事外交和边防交往渠道,多次与印军进行交涉,为推动洞朗事件妥善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中国军队将继续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加强在洞朗地区的巡逻驻守,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

  关于这个案件,商务部是应国内相关产业的申请发起的。商务部于今年8月14日收到了国内产业提交的申请,经审查,符合《反倾销条例》规定的立案条件,所以商务部于近日发布公告,发起反倾销调查。这是一个正常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没有必要和其他案件联系起来。

  ——近日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橡胶进行了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

  在清华大学,每次给生命科学学院的新生做入学教育的时候,我都告诉他们:你千万不要忘了,你来到清华,你不止代表自己,不止代表你个人,你也同时代表一个村,一个县,一个地区,一群人,一个民族。你千万不要忘了,你肩上承担了这份责任。

  ——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