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9-0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开学季切莫落入家访骗局

        随着九月的临近,各类大、中、小、幼儿园学校陆续开学,正是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高峰时段,往往也是侵害学校、学生及家庭财产案件的高发期。近日,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刘女士报警称有人冒充新老师家访时在其家中盗窃现金3000元。(《金陵晚报》)

  如何纾解“家访骗局”的危害?这需要社会共同治理。教育部门要规范家访的程序,让老师养成家访要亮教师资格证的习惯;警方则需要加大打击的力度,让那些“冒充老师”的骗子付出惨痛的代价;家长也要有正确的心态,切不可为了让孩子得到“特殊照顾”而轻易相信。(郭元鹏)

  公务员政审变严符合民意

  多个省份2017年度的公务员招录已进入政审阶段。从近年来媒体曝出的案例看,考生在政审环节被拒录的除了“老赖”,未婚先育、学籍造假甚至实习期间盖假章等,也屡屡出现“政审不过”。(中新网)

  公务员政审趋严,把关加码,从整体导向上看,积极意义十分明显,有利于提升公务员素质,这与民众对公务员的期待是一致的,也符合公务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存在“瑕疵”,有些人难保劣迹难改。今后一旦气候适宜,或许又会重犯老毛病。再说,用人单位有挑选的余地,可以好中选优,干吗不选更为优秀者当公务员,让民众感到放心呢?(张永琪)

  别让街头营销成公开骚扰

  地铁扫码、商品推销、街头乞讨……公共场所常有一些现象打扰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如果警惕性不高,甚至有上当受骗的风险。(《中国青年报》)

  当街头营销沦为一种公开骚扰,甚至掺杂着欺骗在里面,这就不能不引起我们的警惕和重视了。作为市民,理应多点自我保护意识,不能见码就扫。但是更应该有所作为的,显然是政府有关部门。面对泛滥成灾的街头营销,为了避免其进一步沦为街头骚扰,确实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并且采取具有针对性的举措了。(苑广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