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评论
老土
//www.workercn.cn2017-08-16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虚假包装新教师

  新闻:新浪财经15日消息,针对新东方培训师让应届毕业生声称自己教学经验丰富以忽悠学生和家长的报道,俞敏洪回应说“没有想到新东方强调了核心价值观这么多年,有些培训师居然还这么没有底线”。

  点评:新东方是民办教育的奇迹,已成为教学样板、吸金利器。它也当然应该承担社会更重更高的期许,欲新新人类,必先新自己么。而今为师即骗,奈之何?

  出此丑闻,新东方理应股价大跌,立即受到教育部门的严厉处分,惜哉未见。周日,地球另一端的西甲联赛,疑似受到不公正判罚的C罗动手推了下裁判,虽然他立马醒悟放手走开,但处罚仍然如期而至:周一,他被宣布停赛五场。不服,申诉去吧。正是规则严、罚当时,天下方无僭越者。

  东方欲新,何其难也!

  ■躺马路被碾压

  新闻:新浪网14日消息,某地监控显示,4日晚9点左右,一行人走到马路中间坐下,张开双手躺了下来,一分钟后一辆小车驶过,将行人向前推行几十米后停下,车上人员打开车门查看情况,之后驾车逃离,6天后被抓。目前嫌疑人覃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点评:网友对此讨论热烈。很多人说,夜晚9点,司机目力难及百米,到跟前即便发现有人平躺,也难以躲避。行人此举,无疑找死,应以自杀论处。司机不应负任何责任。这种情况下逮司机,冤!

  保持事故现场原状,是依法处理的前提。一旦逃逸,现场难以维持,伤者得不到救治,原因理不清楚,相对于事故责任划分这些细节,人类社会对逃逸行为给与更大关注,以法律规定的形式予以禁止。这条法律底线,交通参与方、网友都应遵从。逃逸就要严处,没商量。

  但至于本案,网友议论也值得我们思考:道交法规定,行人不得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平躺公路与自杀无异,还适用道交法吗?那个10%的无过错责任条款,让多少司机起急犯错啊!本案这个行人,难道不该赔偿司机的损失吗?

  ■要GDP干什么?

  新闻:新浪网15日消息,曾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朱云来表示,中国这么大,每个地方的情况都不一样,发展不能盲目追求高GDP增长率。甚至有五个省GDP没有过5%,被集体叫去谈话。“要GDP干什么呢?GDP算什么质量?”

  点评:朱先生的原意,是说GDP只是市场活动结果的统计,不能当作终极目标,应更重视经济活动的内在质量。这个,有道理。因为GDP可能只是数字游戏,看起来有投资有产出,但如果结构不合理、虚耗、效益低等,就会出现数字有增长,经济无发展。

  但前提是,必须得先有GDP.如果连GDP都不提了,谈何有质量的GDP呢?所以,把5个省叫去谈话,是有意义的。因为低于5%,会停滞,会失业,会打击信心……一连串的问题。政府谋事,既讲质量,也得讲数量;既要讲经济,更得讲社会。

  “要GDP干什么呢”?只能是经济专家的观点,偏得雷人。有话,不能好好说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