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7-08-16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长期以来,合同工、临时工执法现象饱受社会诟病。一些基层行政执法单位让没有执法资质的合同工、临时工走上执法一线,由于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管理不严等,容易出现执法不规范、乱处罚乱收费、执法不公、粗暴野蛮执法甚至徇私枉法等问题。在一些恶性公共事件中,合同工、临时工还频频成为“替罪羊”。

  合同工、临时工执法现象及相关问题,严重影响了执法机关的公信力,败坏了党和政府形象,损害了《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将不具备执法条件的合同工、临时工排除于执法岗位之外,既是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的要求,也是对法律的尊重。必须运用法治思维,破解“临时工执法”困局。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让“临时工”不再是“替罪羊”》

  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今年上半年是6.2%,而上年同期是8.2%。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比,在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下降2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经济增长速度还提高了0.2个百分点。这说明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或者适度降温,并不必然会下拉经济增长速度。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

  “共享马扎”严格来讲并不算“共享经济”,而是把马扎作为一个载体,实现推广和广告的目的。通常来说,共享经济包含两种类型:一种是点对点的分享经济,如滴滴专车;另一种是范围更广的共享经济,平台有可能生产一些产品或服务,如ofo、摩拜这些共享单车。现在“共享泛滥”的原因是,商家喜欢打着“共享”的噱头,把一些落后产业变成先进产业,可能是出于宣传目的或是收取押金的目的。“共享马扎”虽不算共享经济,但其实质也是一个商业行为,不管是通过二维码或其他方式推广或投放广告,都应该有相关资质以及相关部门的批准,扫二维码后显示的内容应该有相关部门的审核。

  ——北京街头出现“共享马扎”。中国政法大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

  不少十二三岁的小粉丝眼泪汪汪来报警,说“警察叔叔,我们买到假票了……”我们真是恨铁不成钢。之前看到这些小粉丝,还提醒他们不要买黄牛票,黄牛票假的多。然而有些孩子听信黄牛信口开河,以为能扫出二维码就是真票。扼杀黄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前预防从自身做起,坚决不从非官方渠道购买门票。

  ——“TFboys”四周年南京演唱会,380元的假票竟然能以3000元售出,翻了近十倍也有粉丝买单。南京警方劝粉丝“长点心”,理性追星,冷静购票

  一是注意识别证件。丹麦警察执行公务时会首先出示有效警察证,告知当事人其检查目的。警察证一般包括警察姓名、照片、证件号码等信息。二是保护自身安全。如怀疑遇到假警察,可拨打丹麦报警电话,请其协助核查警察信息,真警察会配合当事人进行核查。如遇假警察纠缠,请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视情呼救,事后立即报警。

  ——中国游客接连被丹麦假警察诈骗,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发安全提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