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8-0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扶贫监管APP值得推广

  “扶贫监管”APP是绵阳市人民检察院探索“互联网+精准监管”新模式的一项创新成果。记者了解到,“扶贫监管”APP自去年推出后,由点及面推广应用,进一步保障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落实到位,走出一条“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的新路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法制日报》)

  “扶贫监管”APP是可贵的创新,它能够有效确保群众心中“有数”,干部行权“有度”,有助于开启阳光扶贫、廉洁扶贫、法治扶贫的新局面。作为一种“互联网+精准监管”新模式,具有推广价值。 杨玉龙

  政务公开细才有“戏”

  “13日支付电汇手续费15元,经办人范怀礼。” “23日收到罗汉果改土项目资金60万元,经办人李晓英。”……四川广元苍溪县东兴村便民服务站的电子触摸屏刚安装好,就围满了看热闹的村民。“买瓶墨水的账都能查,村里还有啥事让咱放不下心?”村民刘忠勤一边翻动着触摸屏上的网页,一边称赞。(《人民日报》)

  政务公开,细才有“戏”。细既是提高政务公开成效的要求,也是更好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要求。一些已经公开的部门还须进一步细化内容,对公众难以判断和不太理解的应给予明确解释。这样,群众不仅能了解“花了多少钱”,还可以知道“钱花到哪里去了”,从而更有效防止铺张浪费、贪污腐败。周家和

  免费带娃还要把好安全关

  烈日高温,如何给孩子一个丰富快乐的暑假?广州荔湾区金花街的家长喜欢把孩子“寄存”到家门口的青少年活动中心,这里有玩具、有伙伴、有社工专业指引,还有细心周到的照料。“免费带娃”,是“学雷锋志愿服务”义工的服务项目。(《信息时报》)

  在推广“免费带娃”志愿服务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安全问题。要对志愿者的心理状态、业务技能进行审查,“免费带娃”是志愿服务的精细化延伸。但是,如何把好事办好,还需要更精细化的措施保障。

  郭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