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众声
//www.workercn.cn2017-07-03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机器人或将迈向“心脑解放”

  高 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

  机器人的功能可以概括为感知功能、认知功能和动作功能三大类。以往,机器人技术的进展侧重在动作功能上,脏活累活苦活都让机器人来做。感知是智能之源,通过感知,机器人技术将从“动作解放”迈向“心脑解放”。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将围棋盘面视为图像,“深度学习”16万局人类对弈后,通过视觉感知获得“棋感”。同时,采用强化学习方法自我对弈3000万盘,寻找最后取胜的关键“妙招”。通过这种感知,“阿尔法围棋”实现了符号主义、连接主义、行为主义和统计学习“四剑合璧”,最终在棋术上超越了人类。

  智慧物流呼唤管理创新

李敬泉

  中储智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据中物联统计,管理环节的成本仍然占到社会物流总费用的12%左右;在美国,这一比例仅为3%。我国由于缺乏信息基础标准,不同信息系统的接口成为制约信息化发展的瓶颈,导致企业间、平台间、组织间很难实现信息交换与共享,“各自为政、圈地服务”情况较为普遍。“互联网+”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离不开“互联网+”政务的配套跟进,应督促相关部门划定公开边界,实施数据共享,建立一整套扶持标准,满足互联网接入标准,通过一系列管理创新,尽快补齐制度缺陷,发挥智慧化物流降本增效的功能。

  推动中西医结合发展

王国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注重“平”与“和”、突出“治未病”,传统的中医药是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是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显著优势。为此,我国将建立健全师承教育制度,发挥中医药人才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弘扬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助力全民族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