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7-03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列车设麻将机更像商业迎合

  进入暑期后,学生流、中短途旅游流增大,一些热门线路的出行需求十分旺盛。为此,沈阳铁路局增开了临客列车19.5对。据介绍,这些旅游观光列车和普通列车不同之处,在于车上设有麻将机、卡拉OK等多种娱乐设施,让旅客充分享受坐着火车去旅游的温馨愉快。(中新网)

  暑假观光列车提供娱乐方式,一定要守住文明的底线,一定要多些文化素养。比如可以提供互动游戏,可以提供智力游戏,可以提供文化书籍,可以提供歌曲演唱,也可以开展文艺节目的表演环节,但是不能一味迎合,否则就会让服务创新成为一种有危害的伪创新。(郭元鹏)

  GPS定位干部过于形式化

  近日,陕西榆林市米脂县扶贫办4名官员因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力被免职,榆林市针对扶贫工作再出新措施。据榆林市扶贫办文件称,将对全市参与扶贫工作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实行GPS定位管理,主要确认驻村干部是否按照规定驻村。对此,有专家不赞成类似方式,并认为这种方式过于僵化,且不够人性化。(《新京报》)

  用GPS定位管理驻村扶贫干部,形式化味道太浓,与扶贫工作能否取得实际效果还有很大的距离。如此形式化地管理干部,抓不住驻村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找不到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病症”,更谈不上对驻村干部“对症下药”。不顾农村工作实际,用死方法管大活人,看起来很新潮,实际上很无聊。(卞广春)

  幼儿园学中医还是免了吧

  成都市武侯区西蜀实验幼儿园是“中医药文化基地”,幼儿园也将园本特色课程“中药文化”融入孩子们一日生活中。幼儿园大班孩子的教室里开设了“中医门诊”,作为“中草药基地”,旨在给幼儿普及中医药文化。(《华西都市报》)

  让乳嗅未干的孩子当“中医医生”,给“病人”看病,不免有些好笑。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智商发育还不健全,就算幼儿园重视“中药文化”,也不能过早地给孩子灌输不可能吸收的东西。(和法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