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3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清华回信温暖贫困新生

  近日,一封求助信《一位甘肃高分考生的请求》受到关注。在信里,甘肃定西残疾考生魏祥希望清华大学“在接纳我的同时,能够给我母子俩帮助解决一间陋宿”。随后,清华招生办主任回复:将为他提供尽可能的资助。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号“清小华”专门给魏祥回信说“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央视)

  大学的建设除了高楼大厦,还要有细节上精致而温和的处理能力。只有当大学能让考生看到未来,有被关注和关爱的存在感,才能有发自内心深处的认同。由此,清华回信,正是魏祥可贵的大学第一课。(肖明君)

  按病种付费成败关键在监管

  28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2017年起,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各地要选择一定数量的病种实施按病种付费。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按项目付费占比明显下降。(《新京报》)

  按病种付费的好处是多方面的,但前提是监管必须到位,若单搞人海战术恐难解决问题,这就需要把规则制定得更加合理,更便于操作与监管,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要对每个病种提出规范的“诊疗路径”,以此来压缩人为操作空间。(罗志华)

  促销蹭热点也应有底线

  手机游戏《王者荣耀》持续火爆,现在它已经被搬上“菜单”了。记者发现,福州个别餐饮店针对前来就餐的顾客,特意推出了可以按照他们《王者荣耀》的段位来打折的优惠,其中荣耀王者段位的餐费可打6折。(《福州晚报》)

  当商家把游戏段位与打折优惠相联系的时候,无疑是在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孩子去玩游戏,这显然就与社会的主流价值观不符了。更令人担忧的是,孩子们甚至会以此为理由,来对抗家长的监督和管教,这就有碍社会的公序良俗了。所以,商家蹭热点促销可以,但如何引导,就是应守的底线了。(关育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