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2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夜踹单车 不论年龄论素质

        6月26日晚11时,一位七八十岁老人用脚踹倒路边绿化树缝隙里的一片共享单车。问老人为什么踢车,并录下视频,却被老人尾随并警告威胁。(据《中新网》)

  共享单车的出现,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大家有不同意见这很正常。但无端“仇恨”地去踹,去破坏,那就错了。有人说这是有些老年人对共享单车看了不顺眼,这都是年轻人的玩意儿,所以故意搞破坏。这话显然讲得不对,这无关年龄,只因内在素质。现代文明社会要靠你我他共同创建,人人都应该遵守社会公德,不只是中青年和少年儿童的事,当然也包含了老年人。(周家和)

  知难而退 救护车有违使命

  上个月,王女士的父亲突发脑梗,赶紧叫了120救护车,可车到村口,遇修路竟掉头走了。(据《华商报》)

  即便遇到修路,道路不通,但医患双方好好沟通一下,让家属将病人抬出来,或者急救人员徒步进村将病人抬出来,都是可行的办法,怎么就掉头走了呢?救护车承担着救死扶伤的重任,“与死神抢时间”“时间就是生命”决定了急救工作的特有使命。急救工作来不得半点吊儿郎当,更来不得丝毫麻木不仁。少数地方出现“冷血救护车”,不能将责任全部推给急救人员,而恰恰最应该反思的是医疗卫生主管部门。(范军)

  公益诉讼 扎紧安全阀门

  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授权检察机关对食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可以支持相关机关或组织提起公益诉讼。(据《人民日报》)

  食药品消费事关公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扎紧食药品安全的消费“阀门”,实乃题中之义。通过立法的形式将食药品安全列入消费公益诉讼案件范围,不仅弥补了过去消费者在食药品安全方面维权渠道过于单一的短板,而且也可以倒逼不法商家在公益诉讼面前循规蹈矩,从而让食药品安全的消费“阀门”更加坚固。这种契合民意的立法,无疑让公众有着更多乐见其成的期待。(张智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