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28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虚假大学为何能这样“红”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挂着“广”字头的一批“野鸡大学”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之外,记者从一假文凭贩子手中获取了一份名单,并进行了连日的调查走访。发现广州市内多所“虚假大学”冒用正规学校的曾用名,通过开设假高校网站提供站内证书查询欺骗求购者或用人单位,最终销售假毕业文凭坐收暴利。(《南方都市报》)

  虚假大学岂能只是“曝光”了之,而除了彻底“打假”之外,对于虚假大学的治理同样不能止于招录环节,而更应加强对“野鸡”文凭的打假,斩断其背后的忽悠产业链,“野鸡文凭”不好使了,“假大学”自然难以展翅高飞。(吴江)

  避免“问题商户”死灰复燃

  河南省政府食安办、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媒体通报了今年安全宣传周的具体活动安排。对网络订餐等新出现的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各级食药监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今年3月至今,郑州市已对3大网络订餐平台上5363家网络订餐商户,做出下线整改处理。(《大河报》)

  网络订餐问题商户和网络订餐平台有着共同的利益,存在着整改不到位就会让问题商户上线的嫌疑。为此,网络订餐监管部门必须主动出击强化网络订餐商户监管,同时也要发挥群众无处不在无处不知的优势,鼓励群众举报网络订餐问题商户做到零容忍,从而避免网络订餐问题商户死灰复燃。(李方向)

  停不停企业的电谁说了算

  广东省首部地方电力法规《广东省供用电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明确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有明确规定外,行政机关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供电企业对非居民用户采取停止供电措施强制其履行相关行政决定。(新华网)

  是追求更高效的执法效果,还是坚守法律精神,停不停企业的电,谁说了算?追求打击环境违法的高效,停电并非唯一选择,更不能保障执行效果一劳永逸。而对法律精神的坚守则意义深远,即便环保执法也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行政执法权力必须被依法限制。(刘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