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2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共享雨伞不添乱才会有出路

  6月22日,约有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它们分布在杭城的火车站、地铁站、商场等公共区域。获得使用权后,共享雨伞租金为半小时五毛钱。可是,23日,记者来到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竟然已经找不到一把共享雨伞,原来是被城管执法人员收走了。(《钱江晚报》)

  一方面共享经济没有错,另一方面城管部门依法执法也没有错。关键还是共享雨伞得摆正自身的位置,最起码不有碍观瞻,因此,5万把共享雨伞一天就遭城管“下架”,完全没必要大惊小怪。玩“共享”,不添堵不添乱最重要,否则只能是死路一条。 (杨玉龙)

  为禁毒预防教育进校园点赞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今年以来,印台区各中小学校相继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毒品预防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制度,并将此纳入到“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法制日报》)

  禁毒工作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手段,需要禁毒预防教育常态化。这不仅需要禁毒从娃娃抓起要常抓不懈,而且要让禁毒预防教育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乡村等,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加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防患能力,筑牢禁毒预防教育防线,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路可玫)

  减少文山会海也是种“扶贫”

  有干部精准扶贫驻村蹲点一个月,与乡镇和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深度体验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别的不说,就说说他们要应付的种种文山会海吧。基层干部大把的精力花在会议和上报材料上,难以抽出更多的精力推动精准扶贫。要反对形式主义,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人民日报》)

  在扶贫攻坚的进程中,不仅需要看到贫困群众存在的问题,也有必要发现和整治政治生态中存在的积弊,并下大力加以解决。因此,一定意义而言,减少文山会海未尝不是“真扶贫”。(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