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2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无现金是便利 莫成障碍

  老牌商圈天一广场将成为宁波市首个“无现金商圈”,宁波全市80%重点市场年内也有望实现“无现金化”。(据《东南商报》)

  “无现金”的好处自不待言,而随着“无现金”的范围扩展,有许多老人和“准老人”多了一份担心,自己会在“无现金社会”中遭遇不便甚至被边缘化。这个担心不是杞忧,今天已有老人碰到过因没有“支付宝”而被商家拒之门外的尴尬。必须未雨绸缪,正本清源,《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十六条规定:人民币是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无现金支付,决不意味着现金交易被边缘化甚至被挤出。(奚旭初)

  退押金太困难 理应改变

  ofo小黄车20日起提高押金数额, ofo表示此举是为了建设全新智能信用体系。不过,许多用户反映,共享单车依然存在退押金难的问题。(据《北京青年报》)

  共享单车退押金,几乎已经成为“老大难”问题。有的用户只能通过消费者投诉热线维权才最终要回该笔押金退款。但事实上,退还押金是共享单车企业的义务所在,也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最基本的体现。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从流程上,都应该保证押金退款能够及时到位地退还用户。况且在目前条件下,不管是技术层面还是流程管理层面,都能够做到这一点。(曲征)

  打车难靠调价 不太现实

  福州将召开出租车指导价听证会,对现有的福州出租车运价进行调整,包括调整低速等候费等。调整后,将有望减少福州高峰期出租车不愿前往拥堵区域的情况。(据《海峡都市报》)

  上调 “等候费”,能解“打车难”? 笔者所在城市的士近两年也经历了调价,可是的士拒载还是并不鲜见,比如从火车站去某大学,的士常常拒载,司机担心没有回头客;在妇幼医院门口,等待出院的大人和孩子不少,的士拒跑短途,跑市县长途的半小时经济圈往往是他们最喜欢的选择。在网约车等冲击下,客人比以前少了不少,收入也下降了很多,的士司机自然想尽快挣回来,他们哪里有积极性去拥挤区域呢?(李云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