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1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科技让快递实名制回暖

  记者调查发现,“快递实名制”实施一年多来,并未严格执行,一些群众出于隐私考虑,拒绝提供相关信息,而快递员也怕麻烦,并不过问,这或许是导致“快递实名制”持续遇冷的重要因素。(央视)

  解决程序繁琐,效率低下的问题,提升用户的体验,才是让快递实名制回暖的关键。简单来说,要让消费者在寄收快递时,不需要每次都出示身份证,每次都填写身份信息。在大数据时代,要想实现这一诉求并不难,快递实名制需要搭上科技的快车,才能跟上社会飞速前进的脚步。(杨雄)

  减碳红包导向大于实质

  6月11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活动即日启动,北京机动车车主每自愿停驶车辆24小时,即可出售碳减排量,获得0.2元-0.7元的“减碳红包”,红包可在微信兑现,此外还有电子优惠券等奖励。(《新京报》)

  少开一天车,对于城市特别是大城市减排控污有积极意义,是城市居民能普遍直接参与减排的有效手段。城市居民能不开车就不开车,应该成为都市生活的一种行为习惯,即便没有“减碳红包”,都有理由积极响应,主动践行。(房清江)

  阻止医疗垃圾流入市场

  从多地不同医院流出的肮脏的输液袋、尿袋,夹杂着医用手套、棉签甚至注射器和针头,被人加工成再生塑料原料,从湖南流向河北等地……(新华社)

  医疗垃圾流入市场,是多个环节失守的结果,因此,对于这种现象,应该多方施治,环保、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应该同心协力,建立畅通高效的医疗垃圾处理监管机制,对医疗垃圾处理进行跟踪监督,一方面完善法规,提升违法成本;一方面加强执法和监管,通过法制和法治来预防和阻击医疗垃圾流入市场。(刘剑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