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09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半夜电鱼被刑拘一点不冤

        两名半夜在长江泸州城区段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男子,被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泸州派出所民警及渔政执法人员现场挡获。经泸州市渔政部门认定,在非法捕捞的水产品中,含一条胭脂鱼,属国家二级珍稀保护鱼类。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唐某已被刑拘,此案成为长江四川段水域内第一例涉嫌非法捕猎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名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案例。(《成都商报》)

  半夜电鱼被刑拘一点都不冤,如何以个案进行全民性的法律普及,并从根本上提高法律意识,最终提升法治水平,才是当下最亟待解决的课题。(唐伟)

  拆违更要先拆保护伞

  2012年至2016年,湖南长沙岳麓区一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正军吃拿卡要,收受多名群众的钱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万元,公然充当违建“保护伞”。李正军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中国纪检监察报》)

  长沙岳麓区查违先查人,拆违先从拆掉幕后“保护伞”开始,确实是找准了病根,下对了药。严厉查处公职人员充当违建“保护伞”行为,是抓住了查违拆违的关键,必会得到当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查违拆违工作将会由被动转为主动,违法建筑“前面拆,后面建”,屡查不绝的现象也将会得到有效遏制和清除。 (周家和)

  家长陪考弊多利少

  高考首日,上午的温度还算适宜,中午就开始炎热起来,下午1点50分,在菏泽牡丹区实验中学考场,人行道上许多家长和考生席地而坐,正在等待考场开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名家长在树荫下面铺了个毯子,毯子下面垫了几张报纸,蜷缩着身子睡着了。(《齐鲁晚报》)

  对于那些生性懦弱的孩子,家长去了确实可以起到一定安稳情绪的作用,但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家长即便去了,也只能是干着急,不但帮不上什么忙,还很可能影响考生的情绪。家长陪考利少弊多,虽没必要完全杜绝,但家长们准备陪考时,最好还是权衡一下好坏。(徐建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