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7-06-0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宠物经济 需要引导

  我国正迎来“宠物经济”的黄金时代。与日益增长的养宠消费需求相比,我国宠物行业仍然处于“小散乱”的局面,极大制约了行业发展。(据《经济日报》)。

  可以说“宠物经济”是另一个版本的“休闲消费”。对于即将到来的黄金时期,有关部门还是应当尽快介入调研为好,一方面完善法律法规,保障“宠物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防止宠物伤人、扰民等问题的集中爆发。另一方面要引导从业人员,建立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提高供给的品质,防止“小散乱”的局面继续扩大蔓延。(唐卫毅)

  婚礼作假 人生走歪

  成都一高校15对情侣,趁毕业之际在重庆一景区集体举办婚礼,8对还领取了结婚证。然而,记者数日来调查发现,却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景区广告。(据中国新闻网)

  大学生临近毕业领取结婚证,当然是好事,可问题是,这场景区里的集体婚礼,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其中掺杂了一些“移花接木”而“夸大其词”,结果呢,却走歪了“就业创业”这人生的第一步,实在是令人痛惜。不论是商家还是学生,一下子“信用破产”了,起码在近期会给各自眼前的那段人生道路上蒙上一层阴影,当你们失去诚信,谁敢跟你们合作呢?(张传发)

  自费救援 约束任性

  6月1日起,修订后的《安徽省旅游条例》将正式开始施行。该条例规定,违规旅游,一旦被困要求救援,不仅要承担相应费用,还有可能面临罚款。(据《北京青年报》)

  尽管“救人第一,生命至上”这是公认的尊重生命的基本原则;但另一方面,公共资源和公共财政,如此无底线地为旅游的任性埋单,对他人对社会也难言公平。因此,让任性驴友自付救援费,或者按一定比例支付救援费,为其自身的任性行为埋单,也在情理之中。(杨玉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